(钱门) 护守天神堂

钱门天主堂

钱门天主堂,奉护守天神为主保,坐落于嘉定区嘉定镇西北部13公里处的外冈镇古塘村,郭泽塘河南岸,毗邻太仓和昆山,始建于1865年(清同治四年),原为古横厅式堂。

“文革”期间,此堂被生产队占用做仓库,后又做蘑菇棚。由于年久失修,圣堂屋顶坍塌,墙壁破损,成为废墟。1991年落实政策后,时任本堂吴才生神父决定把破旧不堪的圣堂和房屋拆除,在原址新建一座小巧玲珑的圣堂和两上两下的神父楼,同年102,金鲁贤主教举行隆重的复堂典礼弥撒。

2006年年初,在王慎养神父的精心领导下,蒙多位神父教友的支持,钱门天主堂天使乐队正式成立,以吹奏管弦乐器的方式赞美天主。乐队除了在庆祝本堂瞻礼和大瞻礼外,也被邀请参加兄弟堂区的开堂、复堂典礼、开圣母月、庆祝本堂主保瞻礼的礼仪,增强了教会节日的喜乐气氛,传扬了基督福音,促进了堂区间的交流和友谊。

2010年春季,教区出资维修钱门天主堂,使此堂焕然一新。102,上海教区艾祖章副主教在钱门塘举行庆祝本堂瞻礼弥撒圣祭,有二百余位教友参加。

“文革”前,钱门天主堂的教务由昆山陆家浜天主堂管理。由于行政区的变化,复堂之后的教务由嘉定天主堂管理。

 

历任本堂:有待查询

现任本堂:田海军神父。

 

弥撒时间:每月第一周星期五下午2:00,第三周星期六早晨7:00

联系方式:地址:嘉定区外冈镇古塘村170号 邮编:201806 

电话:69931250

交通路线:乘轨道11号线到底嘉定北站转嘉牛线钱门车站下车向西北走800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