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塘)圣伯多禄堂

嘉定区娄塘圣伯多禄堂

娄塘天主堂,又名娄塘伯多禄堂,坐落于嘉定区娄塘镇人民街,始建于1877年,共四大间,可以容纳200余人参与弥撒礼仪,是典型的中国古代宫廷式砖木结构建筑物,气势磅礴,宽宏大方。圣堂的后面有一个宽敞明亮的更衣所。

“文革”期间,一切宗教活动被迫停止,娄塘天主堂被当地粮管所占有。1990年教会收回此堂,开始修葺工作。同年106,李思德辅理主教主持隆重的复堂典礼,从此教友们有一个固定的朝拜天主的地方。

娄塘天主堂堂院有五亩之大,环境优雅,空气清新。院内有三棵逾百年的高大银杏树,郁郁葱葱,树干直冲云霄,向人见证和诉说娄塘天主堂古老而曲折的发展史。

2009年上半年,教区出资80余万元,再次大修娄塘天主堂,使百年老堂旧貌换新颜。该堂是上海教区目前保存完好的最古老的圣堂之一。

2009614,邢文之辅理主教来娄塘天主堂视察教务,举行弥撒圣祭,并为20位教友施行坚振圣事。

1954年的《四规册》统计显示,当时娄塘天主堂有87个教友家庭登记在册,共计290人。1990年复堂之后,渔民教友陆续上岸定居,朱桥水产队和娄塘水产队教友也来此堂参与弥撒,教友的活力大增。2003年娄塘北的教友村坭家堰拆迁,使每次参与娄塘天主堂弥撒的教友明显下降到50人左右。

娄塘天主堂的教务历来由嘉定天主堂本堂神父负责管理,现任本堂神父为田海军神父。

 

历任本堂:有待查询

现任本堂:田海军神父

 

弥撒时间:每月第二周、第四周星期六早晨7:00

联系方式:地址:嘉定区娄塘镇人民街158号 邮编:201807

电话:59542506

交通路线:1. 乘轻轨11号线到底嘉定北站转嘉陆线或嘉唐华线娄朱路站下车。

2. 乘沪唐线娄朱路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