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上海教区

常年期第八周 星期二

发表时间:2023-5-6  点击次数:131

 读经一(坚守诫命,便是奉献和平祭。)


恭读德训篇 35:1-15
遵守法律,便等于献的祭献多;坚守诫命,便是奉献和平祭。感恩等于奉献上等面粉,施舍等于赞美祭。远离邪恶,就是悦乐上主;逃避不义,便是赎罪祭。不要空手到上主面前去;因为这一切,为了诫命,都应当执行。义人的献仪,使祭坛丰盈;它的馨香上升到至高者面前。义人的祭品,必蒙悦纳;上主常记得它,决不会忘记。你光荣上主要爽快,不要吝惜你手中所献的初熟之果。在一切祭献上,要喜形于色;奉献什一之物时,也要高兴。按照至高者所赐给你的,奉献给他;依照你手中所得的,慷慨奉献给他;因为报答世人的上主,必要七倍地报答你。你不要行贿赂,因为他决不会接受的;你不要依靠不义的祭品,因为上主是审判者,决不看情面。——上主的圣言。
 
答唱咏 咏50:5-6,7-8,14,23

【答】:行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见天主的救恩。

领:上主说:「你们应当给我聚集起虔敬我的人,就是那以牺牲与我订立盟约的人。」诸天要宣示天主的公正,因为他要亲自审判世人。【答】
领:请听,我的子民,我要发出言语,以色列,我向你警戒告诉,我是天主,我是你的天主,我并不因你的祭献而责备你,因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答】
领:你该向天主奉献颂谢祭,你又该向至高者还你的愿誓。奉献颂谢祭的人,就是给我奉献光荣赞颂,行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见天主的救恩。【答】
 
福音前欢呼

领:亚肋路亚。  众:亚肋路亚。
领: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称谢你,因为你将天国的奥秘启示给小孩子。
众:亚肋路亚。
 
福音(人就在今世得到百倍酬报,就连迫害在内,并在来世获得永生。)

恭读圣马尔谷福音 10:28-31
那时候,伯多禄开口对耶稣说:「看,我们舍弃了一切,而跟随了你。」耶稣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了我,为了福音,而舍弃了房屋、或兄弟、或姊妹、或母亲、或父亲、或儿女、或田地,没有不在今时就得百倍的房屋、兄弟、姊妹、母亲、儿女、田地―—连迫害也在内,并在来世获得永生。但有许多在先的,要成为在后的;在后的,要成为在先的。」——基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