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上海教区

天主圣三主日

发表时间:2023-5-16  点击次数:174

 读经一(上主,上主是慈悲宽仁的天主。)


恭读出谷纪 34:4-6,8-9
那时候,梅瑟照上主的吩咐,清早起来,上了西乃山,手中拿着两块石版。
上主乘云降下,站在梅瑟身旁,宣告上主的名号。上主由梅瑟面前经过时,大声喊说:「上主,上主是慈悲宽仁的天主,缓于发怒,富于慈爱信实。」
梅瑟急忙俯伏在地朝拜,说:「上主,如果我真的在你眼中得宠,求上主与我们同行;这百姓固然执拗,但求你宽赦我们的过犯和罪恶,以我们作你的产业。」
——上主的圣言。
 
答唱咏 达3:52, 53, 54, 55, 56

【答】:上主,当受称扬,极受赞颂,直到永远。(达3:52)
领:上主,我们祖先的天主,你当受赞美,应受称扬,应受赞颂,直到永远!你光荣的圣名,当受赞美,极受称扬,极受赞颂,直到永远。【答】
领:你在光荣的圣殿里,当受赞美,极受称扬,极受光荣,直到永远!【答】
领:你在你王国的宝座上,当受赞美,极受称扬,极受赞颂,直到永远!【答】
领:你鉴察深渊,坐于革鲁宾之上,当受赞美,应受称扬,极受光荣,直到永远!【答】
领:你在天空穹苍之上,当受赞美,应受称扬,应受光荣,直到永远!【答】
 
读经二(耶稣基督的恩宠,和天主的爱情,及圣神的相通。)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后书 13:11-13
弟兄姊妹们:
你们要喜乐,要勉力成全,要服从劝勉,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这样,仁爱与平安的天主,必与你们同在。
你们要以圣洁之吻,彼此问候。
这里的众圣徒都问候你们。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宠,和天主的爱情,及圣神的相通,常与你们众人同在。
——上主的圣言。
 
福音前欢呼

领:亚肋路亚。  众:亚肋路亚。
领: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就是归于那今在、昔在,及将来永在的全能者、上主天主。(参阅默1:8)
众:亚肋路亚。
 
福音(天主派遣子,是为叫世界,借着他而获救。)

恭读圣若望福音 3:16-18
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因为天主没有派遣子到世界上来审判世界,而是为叫世界,借着他而获救。那信从他的,不受审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审判,因为他没有信从天主独生子的名字。
——基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