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上海教区

常年期第十周 星期四

发表时间:2023-5-23  点击次数:103

 读经一(主曾照耀我们的心,使我们以所闪耀天主光荣的知识来光照别人。)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后书 3:15-4:1,3-6
弟兄们:直到今天,几时读梅瑟时,还有帕子盖在他们的心上;他们几时转向主,帕子就会除掉。主就是那神:主的神在那里,那里就有自由。我们众人以揭开的脸面反映主的光荣的,渐渐地光荣上加光荣,都变成了与主同样的肖像,正如由主,即神在我们内所完成的。为此,我们既蒙垂青,获得了这职务,我们决不胆怯;但如果说我们的福音也被蒙住了,那只是为丧亡的人蒙着,因为今世的神已蒙蔽了这些不信者的心意,免得他们看见基督荣耀的福音之光;基督是天主的肖像。我们不是宣传我们自己,而是宣传耶稣基督为主,我们只是因耶稣的缘故作了你们的奴仆。因为那吩咐「光从黑暗中照耀」的天主,曾经照耀在我们心中,为使我们以那在【耶稣】基督的面貌上,所闪耀的天主的光荣的知识,来光照别人。——上主的圣言。
 
答唱咏 咏85:9-10,11-12,13-14

【答】:上主的光荣在我们的地上永存。
领:我要听天主上主说的话;他向自己的圣者和子民,及向全心皈依他的人,所说的话,确是和平纶音。他的救恩,必临于敬畏他的人;他的光荣,必在我们的地上永存。【答】
领:仁爱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义与和平,必彼此相亲。忠信从地下生出,正义由天上远瞩。【答】
领:上主也必赐下康乐幸福;我们的土地,必有收获。正义在上主前面行走,救恩必紧随上主的脚步。【答】
 
福音前欢呼

领:亚肋路亚。  众:亚肋路亚。
领: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
众:亚肋路亚。
 
福音(凡向自己弟兄发怒的,就要受裁判。)

恭读圣玛窦福音 5:20-26
那时候,耶稣对他的门徒说:「我告诉你们﹕除非你们的义德超过经师和法利塞人的义德,你们决进不了天国。你们一向听过给古人说:『不可杀人!』谁若杀了人,应受裁判。我却对你们说:凡向自己弟兄发怒的,就要受裁判;谁若向自己的弟兄说『傻子』,就要受议会的裁判;谁若说『疯子』,就要受火狱的罚。所以,你若在祭坛前,要献你的礼物时,在那里想起你的弟兄有什么怨你的事,就把你的礼物留在那里,留在祭坛前,先去与你的弟兄和好,然后再来献你的礼物。当你和你的对头还在路上,赶快与他和解,免得对头把你交与判官,判官交给差役,把你投在狱里。我实在告诉你:非到你还了最后的一文,决不能从那里出来。」——基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