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上海教区

圣类思修士

发表时间:2023-5-23  点击次数:100

 读经一(天主爱乐捐的人。)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后书 9:6-11
弟兄们:小量播种的,也要小量收获;大量播种的,也要大量收获。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不要心痛,也不要勉强,因为「天主爱乐捐的人」。天主能丰厚地赐与你们各种恩惠,使你们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能多行各种善事,正如经上记载说:「他博施济贫,他的仁义永世常存。」那供给播种者种子,而又赐食粮给人养生的,必要供给和增多你们的种子,且使你们仁义的出产增加,叫你们事事富足,以致十分慷慨,致使人因此借着我们而产生感谢天主的心。——上主的圣言。
 
答唱咏 咏112:1-2,3-4,9

【答】: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
领: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欢他诫命的人,真是有福!他的子孙在世上必要强盛,义人的后代必要受到赞颂。【答】
领:他家中必有权势财产,他的仁义必永远存留。他富有仁爱,慈悲而又公道,像光明在暗处向义人照耀。【答】
领:他散财而赒济贫苦的人。他的仁义必会万世留存,他将出人头地,必受光荣。【答】
 
福音前欢呼

领:亚肋路亚。  众:亚肋路亚。
领:主说:「谁爱我,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我们要到他那里去。」
众:亚肋路亚。
 
福音(你的父在暗中看见,必要报答你。)

恭读圣玛窦福音 6:1-6,16-18
那时候,耶稣向他的门徒说:「你们应当心,不要在人前行你们的仁义,为叫他们看见;若是这样,你们在天父之前,就没有赏报了。所以,当你施舍时,不可在你前面吹号,如同假善人在会堂及街市上所行的一样,为受人们的称赞;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获得了他们的赏报。当你施舍时,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好使你的施舍隐而不露,你父在暗中看见,必要报答你。当你祈祷时,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样,爱在会堂及十字街头立着祈祷,为显示给人;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获得了他们的赏报。至于你,当你祈祷时,要进入你的内室,关上门,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祷;你的父在暗中看见,必要报答你。几时你们禁食,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样,面带愁容;因为他们苦丧着脸,是为叫人看出他们禁食来。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获得了他们的赏报。至于你,当你禁食时,要用油抹你的头,洗你的脸,不要叫人看出你禁食来,但叫你那在暗中之父看见;你的父在暗中看见,必将报答你。」——基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