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上海教区

圣保林主教

发表时间:2023-5-23  点击次数:101

 读经一(我白白地给你们传报天主的福音。)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后书 11:1-11
弟兄们:巴不得你们容忍我一点狂妄!其实,你们也应容忍我,因为我是以天主的妒爱,妒爱你们。原来我已把你们许配给一个丈夫,把你们当作贞洁的童女献给了基督。但我很怕你们的心意受到败坏,失去那对基督所有的赤诚和贞洁,就像那蛇以狡猾诱惑了厄娃一样。如果有人来给你们宣讲另一个耶稣,不是我们所宣讲过的;或者你们领受另一神,不是你们所领受过的;或者另一福音,不是你们所接受过的,你们竟然都容忍了,真好啊!其实,我以为我一点也不在那些超等的宗徒以下,纵使我拙于言词,却不拙于知识,这是我们在各方面,在各事上,对你们所表现出来的。
难道我白白地给你们传报天主的福音,屈卑我自己为使你们高升,就有了不是吗?我剥削了别的教会,取了酬资,为的是给你们服务啊!当我在你们那里时,虽受了匮乏,却没有连累过你们一个人,因为有从马其顿来的弟兄们,补助了我的匮乏;我一向在各方面设法避免连累你们,将来还要如此。基督的真理在我内,我敢说:我这种夸耀在阿哈雅地方是不会停止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不爱你们吗?有天主知道。——上主的圣言。
 
答唱咏 咏111:1-2,3-4,7-8

【答】:上主,你所行的一切,都是忠诚正义的。
领:在义人的集会和团聚中,我必要全心向上主赞颂。上主的化工确实伟大,凡喜爱他的必须究察。【答】
领:上主的作为辉煌光明,他的正义永远常存。他的奇迹永留人间,上主实在慈爱而温良。【答】
领:上主所行的一切,都是忠诚正义的,他的一切规诫永不变更,为万世万代永远立定,全是基于真理和公正。【答】
 
福音前欢呼

领:亚肋路亚。  众:亚肋路亚。
领:你们所领受的圣神,是使你们作义子;因此,我们呼号:「阿爸,父呀!」
众:亚肋路亚。
 
福音(你们应当这样祈祷。)

恭读圣玛窦福音 6:7-15
那时候,耶稣对他的门徒说:「你们祈祷时,不要唠唠叨叨,如同外邦人一样,因为他们以为只要多言,便可获得垂允。你们不要跟他们一样,因为你们的父,在你们求他以前,已知道你们需要什么。所以,你们应当这样祈祷:我们在天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承行于地,如在天上一样!我们的日用粮,求你今天赐给我们;宽免我们的罪债,犹如我们也宽免得罪我们的人;不要让我们陷入诱惑,但救我们免于凶恶。因为你们若宽免别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宽免你们的;但你们若不宽免别人的,你们的父也必不宽免你们的过犯。」——基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