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寄唁电慰问伦敦袭击事件受害者,各宗教同声谴责攻击无辜者的野蛮暴行 >> 正文

教宗寄唁电慰问伦敦袭击事件受害者,各宗教同声谴责攻击无辜者的野蛮暴行

发表时间:17-03-24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988

英国伦敦中部西敏寺桥3月22日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其中至少7人伤势严重,仍在医院救治。教宗方济各为此寄发唁电给英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暨西敏寺总主教尼科尔斯(Vincent Nichols)枢机,慰问受害者。

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唁电写道:「教宗方济各获悉伦敦中部袭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亡和受伤後,深感悲痛,表明他在祈祷中与这起悲剧的所有受害者团结一心。教宗将亡者托付於全能天主的慈爱,为他们悲痛的家属恳求天主恩赐力量与平安,保证必定在此刻为该国祈祷。」

尼科尔斯枢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埃塞克斯台(BBC Essex)的采访时表示,他对这起袭击事件感到震惊,首先想到的便是亡者的家属,他保证为亡者和所有哀痛者祈祷。此外,尼科尔斯枢机也呼吁众人「保持冷静」,等待厘清真相,诚如警长们所言,「镇定自若与高度警戒始终缺一不可」。

普世圣公会首席主教暨坎特伯里总主教韦尔比(Justin Welby)也对这起袭击事件表达哀痛之情,指出「在全国感到惊恐的此时此刻,英国圣公会和天主教会正在同心祈祷」。

由伦敦基督徒、兴都教徒、犹太教徒和穆斯林共同组成的「信仰论坛」(Faiths Forum)严厉谴责这起「在西敏寺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该论坛强调:所有宗教都扞卫人类生命的神圣性;没有任何藉口可以为这种攻击无辜者的野蛮暴行作辩护;恐怖主义不该在社会中拥有任何余地。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