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赈济所:教宗方济各洗衣间已开张启用 >> 正文

教宗赈济所:教宗方济各洗衣间已开张启用

发表时间:17-04-11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647

教宗赈济所410日公布教宗方济各洗衣间正式开张启用。这是一项为穷人,尤其是为无家可归者提供的免费服务,他们可以在此清洗、烘乾,以及熨烫自己的衣服。

这项创举源自教宗的号召,对慈悲禧年所获得的恩典作出具体回应。慈悲禧年结束时,教宗在《慈悲与怜悯》宗座牧函中写道:若要接近基督,就需要接近我们的弟兄姐妹,因为除了具体的慈悲标记外,没有任何事更令天主满意的了。慈悲在具体行动和动态中是看得见和摸得着的。为此,现在是给予慈悲更多想象空间的时候了,使恩典结出新的硕果。

教宗赈济所表示,教宗洗衣间是一个具体标记:一个地方,一项服务,都是爱德和慈悲哀矜的具体方式,藉以恢复很多人,我们受苦的弟兄姐妹的尊严,他们蒙召与我们一起建设一个可信赖的城市

洗衣间设於圣艾智德团体和平的人民中心,由圣艾智德团体管理。该团体同时也负责管理其它方面的服务,包括接待和照顾最贫穷的人。除此之外,在未来几个月内还将添加其它服务项目,包括淋浴、理发和诊所,并为有需要的人分发生活必需品。

教宗洗衣间内有六台最新型的洗衣机和烘乾机,还有熨斗,这些都是由跨国公司惠而浦赠送的。此外,宝洁公司也参与了这项协调服务项目。自从在圣伯多禄广场柱廊下安置了淋浴设备後,该公司不断为到此沐浴的穷人提供刮胡刀和剃须泡沫,并保证也为洗衣店免费提供洗涤剂。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