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埃及热切期待教宗到访:科普特礼团体遇袭後,教宗方济各最先予以慰问 >> 正文

埃及热切期待教宗到访:科普特礼团体遇袭後,教宗方济各最先予以慰问

发表时间:17-04-22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826

教宗方济各将於428日至29日牧灵访问埃及,格言是:「和平的教宗在和平的埃及」。埃及的期待之情日益升温,东正教科普特礼信徒和天主教徒对这句格言琅琅上口,显露他们对教宗此行的期望。

意大利东正教科普特礼罗马圣乔治教区主教索尔亚尼(Barnaba el Soryany)於421日向本台讲述说:「我们的确欣喜万分地期待教宗方济各的这次访问,因为他早在2013510日就已向我们许下承诺。当时,他与塔瓦德罗斯宗主教相会,後者邀请教宗前来埃及,教宗接受了这邀请,说:『我会去,我非常乐意前去。』因此,我们从2013年便热切期待这次访问。教宗方济各是深受众人,深受整个基督徒世界爱戴的人物。」

索尔亚尼主教坦言道:「我们引颈期盼教宗的这次访问,尤其是因为日前发生的袭击事件,那是我们不幸的悲剧。事发後,首位向我们表达关怀的就是教宗方济各。」教宗方济各和塔瓦德罗斯宗主教首先互通电话;随後,教宗致函宗主教,强调他们「务必在精神之路,在他们的友爱之路上向前迈进」。

教宗这次也将在埃及参加国际和平会议,重申宗教远离各种恐怖行动的原则。索尔亚尼主教说:「正因如此,我非常喜欢教宗这次访问的格言:『和平的教宗在和平的埃及』。这对埃及的三大领袖而言都是个强烈的呼吁,他们分别是:教宗方济各、塔瓦德罗斯宗主教和阿兹哈尔领袖大伊玛目。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这将是一个非常强而有力的呼吁。」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