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在埃及遇袭後教宗坚决前去访问:教宗是个朋友,患难见真情 >> 正文

在埃及遇袭後教宗坚决前去访问:教宗是个朋友,患难见真情

发表时间:17-04-26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867

埃及科普特礼团体今年圣枝主日遭到血腥袭击,但教宗不改变计划,坚决按计划於428日至29日前去牧灵访问。埃及天主教科普特礼宗主教易卜拉辛希德拉克(Ibrahim Isaac Sedrak)对此赞叹道:「教宗是个朋友,患难见真情。」

希德拉克宗主教向本台解释说:「我们无法掩饰,圣枝主日的袭击事件使此行蒙上些许的恐惧和焦虑。然而,我们仍坚信,大牧者、伯多禄的继承人会前来降福埃及,降福在埃及的天主教会和所有教会。因此,这次访问具备多重面向,对埃及的访问就是向全世界发出讯息,表明埃及应当得到支持。为此,我们由衷感谢教宗在埃及遇袭後仍坚持来访。这也证明教宗是个和平的人,是埃及人的朋友,因为患难见真情。」

圣座驻埃及大使穆撒洛(Bruno Musarò)总主教则表示,科普特礼在圣枝主日遇袭後,「有些人开始询问,教宗是否会按照原计划访问埃及。我必须说,教宗确认他将访问埃及的消息,令该国政府为之振奋:埃及政府很感谢教宗作出这个决定」。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