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u教宗弥撒讲道 > 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是服从的见证人 >> 正文

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是服从的见证人

发表时间:17-04-28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1247

做基督徒不是为获得一种社会地位,而是要成为服从天主的见证人,如同耶稣所做的那样;这样做的结果是遭受迫害。教宗方济各427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如此表示。

当天的读经记述,宗徒们被天使救出监狱後,又遭到公议会的审问。大司祭严令禁止他们用耶稣的名字施教,他们却把耶稣的道理传遍了耶路撒冷。面对大司祭的审问,伯多禄代表众门徒答道: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宗五29)。

教宗表明,伯多禄曾在圣周四因害怕而背叛耶稣,现在却勇敢地答说: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他的回答让我们意识到基督徒是服从的见证人。耶稣就是这样,祂自谦自抑,在橄榄园对天父说:不要随我的意愿,唯照祢的意愿成就吧!(路廿二42

教宗说:基督徒是服从的见证人,如果我们不走这条服从见证的道路,我们就不是基督徒。我们不是一个想法、一套哲学思想、一间公司、一家银行或一种权力的见证人,而是服从的见证人,如同耶稣那样。

然而,成为服从的见证人一份圣神的恩宠。教宗解释说:唯有圣神能使我们成为服从的见证人。不,我去请教灵修导师,我阅读这本书就可以了。这些都很好,但唯有圣神能改变我们的心灵,可以使我们成为服从的见证人。这是圣神的作为,我们应该祈求它,应该祈求这份恩宠:天父,主耶稣,请给我派遣祢的圣神,好使我成为服从的见证人,即基督徒。

做服从的见证人必会遇到迫害,就如第一篇读经所说的,他们想要杀害伯多禄。教宗说:遭受迫害是做服从见证人的结果。耶稣在教导真福八端时总结道:几时人为了我而辱骂迫害你们,你们是有福的(玛五11。基督徒的生活无法免除十字架。基督徒的生活不是一种社会地位,不是一种有益於我、使我变得更好一点的灵修体验。这不足够。基督徒的生活是服从的见证,基督徒在生活中常被人污蔑、诽谤和迫害。

教宗最後说,为能像耶稣那样做服从的见证人,我们必须祈祷,承认自己是罪人、自己心中充满诸多的世俗。让我们向天主祈求恩宠,好能成为服从的见证人,在遇到迫害和诽谤时不要恐惧,因为上主说过:当我们被带到审问者面前时,圣神将告诉我们如何回答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