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委内瑞拉危机持续延烧,圣座吁请各方以认真且诚恳的谈判解决问题 >> 正文

委内瑞拉危机持续延烧,圣座吁请各方以认真且诚恳的谈判解决问题

发表时间:17-06-22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79

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奥萨总主教向美洲国家组织全体大会发表声明,吁请各方以认真且诚恳的谈判解决委内瑞拉的危机。该国从4月初起示威者与警方不断发生冲突,至今已有至少75人死亡,而且国内粮食和医药等基本物资匮乏。

圣座重申对委内瑞拉危急局势的立场。奥萨总主教指出,从危机之初,教宗、圣座国务卿和委内瑞拉主教团便在不同场合要求政府和警方倾听人民的声音,克服局部利益和意识型态。圣座始终呼吁所有政治领袖要努力终止暴力。

奥萨总主教建议各方依循谈判途径,和平地解决危机。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曾於2016121日发表信函,敦促该国走上能通往自由选举的道路,采取措施提供人道援助、粮食和医药,以及释放政治犯。

在委内瑞拉的危机局势中,当地教会也受到冲击,更多的风险也同时存在。奥萨总主教强调,该国政府近期宣布要召开制宪大会的决定,非但无助於解决问题,反倒会使局势更加复杂,令国家的民主未来陷入险境。奥萨总主教最後提到,由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选定的美洲或其它大洲的国家担保方身分陪同谈判,这一提议值得赞赏。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