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接见意大利工会联盟,为青年制造工作机会 >> 正文

教宗接见意大利工会联盟,为青年制造工作机会

发表时间:17-06-29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379

教宗方济各628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工会联盟代表。该联盟628日至71日在罗马召开大会。教宗再次提出呼吁,为年轻人制造工作机会。

教宗强调工作的重要性说,一个愚蠢和短见的社会迫使年长者工作太久,使整整一代年轻人没有工作。可是青年应该工作,不论是为了他们还是为了所有人青年被排除在工作之外时,企业就会缺乏活力、激情、创新和生活的喜乐,而这些是珍贵的公共利益,能改善经济生活和公众幸福。

因此,我们急需为工作制定新的社会契约,减少那些行将退休人员的工时,为有权利和义务工作的青年制造工作机会。工作的恩典是父母亲赠予子女的首份礼物,是社会的首笔财富,工作是我们帮助他们在成年世界中自由起飞的首笔资助。

教宗在讲话中也提到意大利意大利工会联盟面对的挑战,他说,在我们先进的资本社会中,工会面临着失去其先知性的特性,变得过於类似当受批评的机构和权力体。随着时间的流逝,工会太像政党,使用了它们的语言和风格。相反的,若缺少这种典型的与众不同的幅度,企业内的运转也会失去力量和效率。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