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亚洲各国青年到日惹参加亚洲青年节 >> 正文

亚洲各国青年到日惹参加亚洲青年节

发表时间:17-08-01 来自:【亚洲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69

——印度尼西亚人的热情好客举世闻名,这几天他们接待来自本国和境外前来参加第七届亚洲青年节的团体,再次证明了这一特质。但在日惹举行正式活动之前,客人们首先被邀请去本地堂区的家庭里生活几天,体验在堂区度过的日子

昨晚在坤甸(西加里曼丹省),众多的本地天主教友聚集在圣若瑟大教堂,举行弥撒欢迎来自印度、缅甸以及印尼西婆罗州的四个教区(Pontianak, Sanggau, Ketapang, Sintang)的160名参加亚青节的客人。

弥撒由印度尼西亚主教团青年委员会主席、吉达邦主教比约·里阿纳·普拉蒂蒙席(mons. Pius Riana Prapdi)与东道主当地主教奥古斯丁努斯·阿古斯蒙席(mons. Augustinus Agus)主祭,十几位来自印度、缅甸和印度尼西亚的司铎共同辅祭完成礼仪。

比约·里阿纳·普拉蒂蒙席强调青年们就像是教会跳动的心,天主教会的未来就在青年人的手中。他还说,对年轻人的注意和爱护正在成为教会最重要的事务。每一个青年都被圣灵召唤,传播信仰和生命的文化,这是社会的良好价值

现在是行动的时刻。首先看一看:你们现在跟印尼家庭住在一起,他们的生活方式跟你们截然不同。你们将会看到喜悦和忧虑,还有很多的社会问题,比如生态破坏。你们应该用信仰的目光去看待一切。

其次,你们应该与他们交谈。与他们分享你们的希望、你们的梦想,这样你们可以在他们中传播好的理念。

第三步,普拉蒂蒙席最后说,将从你们清晰意识到你们在婆罗州的存在时开始。你们将会进入到一个不同的氛围,即使现在你们觉得那是你们的家庭。你们将体会到被接待你们的家庭所爱,你们也将爱他们。这就是圣经里所讲的喜乐,而你们将与别人分享,在社会中播散好的价值。

在东爪哇省的玛琅,迎来了来自越南、新加坡、蒙古以及Atambua, KupangMalang本地教区的天主教友。至少一千多人参加了在大教堂举行的欢迎弥撒,由亨里库斯·皮迪阿图·古纳望蒙席(mons. Henricus Pidyarto Gunawan)主祭。古纳望蒙席是一位加尔默罗会的修士,而青年们的第一站正是去一所加尔默罗会修士主办的学校朝圣,他们从大教堂出发,步行了一公里来到当地最好的学校——圣阿伯特登浦高中(St. Albertus’ Dempo High School)。一路上青年们载歌载舞,吸引了路人好奇的眼光。

另一位加尔默罗会修士弗朗斯神父(p. Frans)向青年们介绍了教区的情况,阿迪普神父则主持仪式,象征性地把青年们交给将在这几天接待他们生活的家庭。

在茂物(西爪哇省),来自香港和菲律宾的年轻人们受到了当地主教帕卡利斯·布鲁诺·苏库尔蒙席(mons. Paskhalis Bruno Syukur)和他的前任迈克·科斯马·安古库尔蒙席(mons. Michael Cosmas Angkur)的欢迎。这两位都是方济各会的修士。

来自印度和马来西亚的团体来到了巨港(南苏门答腊省)总主教区,一同前来的还有印尼国内六个教区的客人,这六个教区是北苏门答腊省的MedanSibolga、楠榜省的TanjungKarang、西苏门答腊省的Padang、廖内省的Pangkalpinang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主教安东尼奥·艾文·费尔南德斯·巴雷托蒙席(mons. Antonio Alwin Fernandes Barreto)是第一次来到印度尼西亚,与他一同前来的是来自印度二十个教区的46位青年。

在欢迎弥撒上,巴雷托蒙席点明了天主教青年们真正的身份——与耶稣亲近的人:耶稣是我们生命的中心,祂就活在我们的中间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