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第7届亚青节在印尼展开:天主教青年为和睦共处作见证 >> 正文

第7届亚青节在印尼展开:天主教青年为和睦共处作见证

发表时间:17-08-03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41

众多亚洲青年82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参加第7届亚洲青年节开幕活动,主题为「喜乐的亚洲青年,在多元文化的亚洲活出福音」。亚青节主办单位亚洲主教团协会青年办公室主席暨孟加拉国达卡总主教罗萨里奥(Patrick Rosario)枢机主持了开幕弥撒,158位司铎和50多位主教参与共祭。

亚洲青年节每3年举行一次,今年有22个亚洲国家的2140名天主教青年代表参加。他们首先在各自的国家接受行前培育,省思亚青节主题,然後再出发前往印尼,分散在11个教区内参加为期3天的教区层级活动,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最後齐聚在日惹博览中心参与亚青节会期活动。本届亚青节的所有聚会、讨论会、要理课、戏剧和音乐表演、祈祷和省思活动都以多元文化的主题为核心,体现出不同文化和宗教之间的和谐。

承办单位三宝垄教区总主教暨筹备委员会主席卢比亚特莫科(Robertus Rubyatamoko)总主教对此解释说:「天主教青年见证该如何和谐相处,为众人提供印尼和睦共处的具体框架。亚青节的经验是,与会者此刻喜乐活出他们对耶稣基督的信仰,然後把喜乐的福音带回自己的家庭和社会。」

卢比亚特莫科总主教指出,本届亚青节的另一个重点在於宗教交流:「不同宗教的信徒都参与其中,穆斯林朋友协助我们管理安全。」印尼是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穆斯林青年也参与了相关活动,加入筹备委员会。印尼政府则透过宗教事务部、观光部,以及青年与体育部提供经费和政治支援,日惹苏丹哈孟古布沃诺十世(Hamengku Buwono)亲自出席了开幕式。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