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暑假是恢复体力和精力的时期,但别忘记受苦的人 >> 正文

教宗三钟经:暑假是恢复体力和精力的时期,但别忘记受苦的人

发表时间:17-08-08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950

教宗方济各86日在宗座大楼的书房窗口主持主日诵念三钟经活动。当天是耶稣显圣容庆日,教宗表明:耶稣显圣容的事件传递给我们一个希望的讯息,邀请我们与耶稣相遇,服事弟兄姐妹。

庆日福音描述了这个卓越的事件,随同耶稣上了大博尔山的伯多禄、雅各伯和若望是这事件的见证人(玛十七1)。教宗指出,三位门徒上到大博尔山的经历促使我们省思离开俗物的重要性,上到高处去瞻仰耶稣,寻求祈祷的亲密时刻,好能温顺及喜悦地接纳天主圣言

我们必须重新发现那种默想福音和閲读圣经的内心平安和重获新生的宁静,它将我们引向一个充满美善、光耀和喜乐的境界。当我们在静默中手捧圣经,我们便开始感觉到这内在的美,这在我们内呈现的天主圣言的喜乐。

教宗藉此谈到目前8月份的暑期,说道:暑期正是增进我们努力寻求与上主相遇的大好时机。在这段时期,学生不必上课,许多家庭外出度假。重要的是,在这段休息和远离日常杂务的时期应让体力和精力得到恢复,同时加深灵修旅程。

在耶稣显圣容的非凡经历结束後,门徒们从山上下来,他们的眼界和心灵都因与耶稣的相遇而改变。这是我们也能走的行程。不断地重新发现耶稣的目的并不止於自身,而是促使我们从山上下来,充满圣神的力量,决定真正皈依的新步骤,恒心见证爱德,将之作为日常生活的法则。

我们被基督的临在和祂炙热的话语所转变後,就能成为天主赐予生命之爱的具体标记。天主极爱我们所有的弟兄姐妹,尤其是受苦的人、孤独和被遗弃的人,病人和世界各地受到不义、蛮横和暴力羞辱的男女大众。

教宗最後祈求道,愿天上的母亲帮助我们在思言行为上符合天主的圣言,让基督成为我们整个生命的明灯和向导。让我们把众人的假期交托於圣母,使他们度过安详有益的时日;但也使那些因年龄、健康、工作、或经济拮据,以及其它困难而无法度假的人也能有一个放松的夏天,藉着朋友的临在和快乐时刻而心情愉快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