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哥伦比亚教会继续留在最艰难区域工作 >> 正文

哥伦比亚教会继续留在最艰难区域工作

发表时间:17-09-08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675

教宗方济各目前正在哥伦比亚进行牧灵访问。98日下午,他将在比亚维森西奥参加全国修和祈祷大会,哥伦比亚暴力受害者、军警人员和前游击队员也将出席参加。哥伦比亚政府与革命军(FARC)在50年的流血冲突後,去年签署了一份和平协议。革命军如今正在转变为一个新政党。

哥伦比亚明爱会主任埃纳奥(Héctor Henao)蒙席向本台讲述哥伦比亚目前社会-政治状况。他说:对哥伦比亚社会而言,在寻找一条能让一个组织转变成一个政治团体的道路上,不管是政府还是革命军都做了很大的工作。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或许前游击队员一开始会很难明白民主的整个动态。但我认为,这为他们和社会是个契机,尤其是为那些因武装冲突而受苦的区域。这些地区将参加明年举行的总统与议会选举,有机会在当地社会组织中选出议会成员。

哥伦比亚教会在促进和平的道路上始终作出很大的努力。埃纳奥蒙席表示,作为教会,我们要继续留在最艰难的地方工作,因为当地团体与司铎和教会相连。这些年来,教会是唯一留在那里的机构,即使在最艰难的情况中也是如此。

除了武装冲突受害者和退役军人之外,今年4月莫科阿(Mocoa)泥石流的幸存者也将来到比亚维森西奥看教宗。埃纳奥蒙席说:他们来看教宗,这将是一个机会肯定教会为这些团体所做的一切,以及如何为他们工作。我们与政府当局和其他组织紧密合作,重建莫科阿社会。为此,他们来看教宗是非常重要的,他们也想感谢教宗为他们所作的一切,以及教宗很多次吁请国际社会关怀哥伦比亚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