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纪念斯洛伐克殉道真福蒂托·泽曼神父 >> 正文

教宗方济各纪念斯洛伐克殉道真福蒂托·泽曼神父

发表时间:17-10-03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73

教宗方济各10月1日在诵念三钟经後,向日前於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被册封真福的慈幼会士蒂托·泽曼(Titus Zeman)神父致敬。真福泽曼神父加入了廿世纪殉道者的行列;他於1969年 “因其信仰与牧灵服务在遭到长期监禁後死在狱中。”教宗特别强调:“真福的见证能在生活中极艰辛的时刻扶持我们,甚至在考验中帮助我们意识到上主的临在。”

教宗提醒我们,“这主日是圣言主日,以独特方式敬礼天主圣言的一周达到了高峯。” 教宗勉励道:“让我们勤於閲读并默想圣经,特别是福音。”

随後,教宗对聚集在庞贝圣母朝圣地向玫瑰经圣母祈求的信友们致意,当天传统的活动由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塞蒂枢机 Cardinale Basseti)主持。最後,教宗对所有博洛尼亚本地人及所有居民献上主日的祝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