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生命和受造界恩典源自天主的爱 >> 正文

教宗方济各:生命和受造界恩典源自天主的爱

发表时间:17-10-04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44

10月4日是意大利的奉献日。在这机会上,教宗方济各10月2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奉献学会的150名会员。教宗对他们说:“你们是维护生命和守护受造界的人,为集体利益奉献爱的见证人。”天主赐予我们每个人最大的礼物就是生命,而生命则是另一个原始神圣的礼物,即受造界的一部分。

教宗说:“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妥善守护和照顾受造界的巨大责任,保护它免遭各种伤害。我们的任务是保护并把地球完整地交给後代子孙,它是仁慈天主白白给予我们的礼物。”

“生命的恩典和受造界的恩典源自天主对人类的爱。因着这些恩典,天主赐予我们祂的爱。我们只有开放自己,接纳这恩典,才能成为弟兄姐妹的爱的礼物。”为此,教宗提到耶稣在最後晚餐中所说的话,祂给门徒们留下一个爱的“新命令”。这是“新命令”,因为它不是随便的一种爱,而是耶稣自己的爱。祂把自己的生命给了我们,愿意我们在服务他人时把它体现出来。这是一种懂得贬抑自己,拒绝各种形式的暴力,尊重自由和促进尊严,以及拒绝任何歧视的爱。

教宗最後表示,10月4日是意大利的奉献日。“奉献”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源於福音讯息的一个行动。“它是一个建立爱的文明的教育经验!为此,奉献日是激励所有人,尤其是青年的契机,好使他们可以发现,恩典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要白白地把它给予他人,不要失去它,而要使它增值。奉献将使我们自己和他人感到更快乐,奉献能建立关系和联系,强化一个更好世界的希望。”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