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天主教教理》颁布25周年,圣座举行隆重纪念活动 >> 正文

《天主教教理》颁布25周年,圣座举行隆重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17-10-12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644

教会於今年1011日纪念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签署《信仰宝库》宗座宪令,颁布《天主教教理》25周年。为此,圣座当天下午4点在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新厅举行隆重纪念活动,教宗方济各也出席参加。

这次纪念活动由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筹备。参与者涵盖枢机主教、主教、各国驻圣座大使、神学家、大学校长、教授、要理专家、要理教员、本堂神父、司铎、会士、修生,充分体现《天主教教理》愿景的多元代表性。

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当天发表了开幕致词。之後发言的有都灵总主教诺西亚(Cesare Nosiglia)、时任负责编纂《天主教教理》的枢机主教和主教委员会秘书顺伯恩(Christoph Schönborn)枢机,以及明斯特尔神哲学院牧灵神学和宗教教育教授卡尔(Katharina Karl)女士。教宗方济各於下午615分致词问候所有参与者。

当天保禄六世大厅前廊也设置了《天主教教理》及其《简编》的展览,展示将近50种语文的译本,其中包括拉丁文、盖尔文、波斯文、斯瓦希里文、日文、韩文,以及相关的盲文、视频和数字科技产品。

此外,这次纪念活动还介绍了圣保禄出版社发行的新版《天主教教理神学注释》。这本新书将教理及其注释整合为一册,由教宗方济各撰写序言。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位要理专家通力合作编纂此书,具体协助所有信友在今日的重大挑战下落实天主教信仰的内涵。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