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缅甸政府宣布召开针对少数民族的和平会议 >> 正文

缅甸政府宣布召开针对少数民族的和平会议

发表时间:17-11-30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99

缅甸政府日前宣布将於20181月底召开针对少数民族的和平大会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继续与少数民族武装组织会面和谈判的道路。60多年来,缅甸政府军不断与这些组织发生冲突,而召开这次和平会议的消息正是在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缅甸时确定的。教宗抵达缅甸当天,就在仰光总主教府接见了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大将。

缅甸政府目前已经与8个武装组织签署了停火协议。这些少数民族团体表示,这要感谢和平会议推动者,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明年一月底召开的会议将讨论与少数民族代表进行政治对话的一些方面和进展,其中包括掸族和临在於若开邦的穆斯林团体。若开解放党同意与政府进行对话。

召开和平会议旨在找到适合於所有少数民族武装组织的框架协议,好能在国内实现和平稳定。这项和平会议的消息受到缅甸公民社会和天主教团体的欢迎。全球基督徒团结阵线在寄给《信仰通讯社》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要求缅甸政府允许国际人道援助组织进入若开邦,停止克钦邦和掸邦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在全国各地认真对抗有关宣传宗教民族主义、不容忍和仇恨的现象。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