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我会记住缅甸和孟加拉人民饱受磨难却充满微笑的面容 >> 正文

教宗三钟经:我会记住缅甸和孟加拉人民饱受磨难却充满微笑的面容

发表时间:17-12-05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836

教宗方济各123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时,提到他於前一天刚刚结束在缅甸和孟加拉国的牧灵访问。

教宗首先感谢上主使他与缅甸和孟加拉国人民相遇,尤其是天主教团体,并深受他们的见证感动。教宗说:我会记住那里很多饱受生活磨难却有着高贵气质和微笑的面容。我把一切都记在心中和祈祷中。我非常感谢缅甸和孟加拉国人民。

教宗的心也念及洪都拉斯,上个主日那里举行了总统选举,之後出现社会动荡。教宗说:在我的祈祷中,我也特别记起洪都拉斯人民,愿该国能以和平的方式克服目前的艰困时刻。

当天是新礼仪年的第一个主日。教会於这主日进入将临期,教宗特别讲解这段宝贵时期的意义,说:将临期是让我们接纳那来与我们相会的上主的时期,让我们证实对天主的渴望,展望未来,并为基督的再次来临做准备。

主日福音邀请我们当心和警醒(谷十三33-37)。那麽,谁是我们要当心和警醒的对象呢?教宗说:祂就是在喧闹的世界中,叫我们不让自己被分心和肤浅事物所压倒,却鼓励我们以完整和有意识的方式生活,并且特别关注他人的那位。

教宗解释道:这种生活态度让我们了解他人的眼泪和需求,让我们能理解他们的人性和灵性的能力和素质。我们要当心的那一位也要求我们转向世界,力求抵拒世界上的冷漠和残酷,为其中所有美的宝藏而喜悦,并守护它们。这也就是说,我们要以一种理解的目光来认出个人和社会的困苦和贫穷,并且也认出每天小事物上隐藏的财富。上主把我们放在那里。

教宗说:警醒的人就是接受邀请保持醒悟的人,他们不让自己气馁,不丧失希望,不失望;与此同时,他们还拒绝世界上的许多虚荣的诱惑。在此背後,他们有时也牺牲个人和家庭的时间和安宁。

教宗最後总结道:当心和警醒是允许上主进入我们的生命中的必要条件,用祂充满慈善和温柔的临在重新使我们的生命具有意义和价值。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