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每个基督徒都要牢记自己领洗的日子 >> 正文

教宗三钟经:每个基督徒都要牢记自己领洗的日子

发表时间:18-01-09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827

教宗方济各元月7日主受洗日正午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诵念三钟经,并勉励众人将自己领洗的日子铭记於心。此前,教宗於当天上午在梵蒂冈西斯汀圣堂主持了主受洗日弥撒,为34名婴孩付洗,他对此表示「欣喜」。

主受洗日邀请每个基督徒记得圣洗圣事。有人如果不知道或是忘记自己领洗的日子,就该询问自己的亲人或代父代母。教宗解释道:「那是我们应当永远铭记於心的日子,因为那是个喜庆的日子,是我们开始成圣的日子。天父在那一天赐予了我们圣神,敦促我们前行;那是一个莫大宽恕的日子。你们切莫忘记自己领洗的日子。」

教宗接着论及耶稣的无比谦卑:祂没有罪,却跟悔罪者们一同排队,在约旦河受洗,以彰显祂乐意「浸身於谦卑之河」,承担世人的软弱,与他们共同渴望克胜一切使人远离天主、与弟兄形同陌路的事物。简而言之,「如同在白冷城那样,天主在约旦河畔也信守诺言,背负人类的命运,而耶稣则是其可触摸又明确的标记。祂在生活中每天背负着我们所有的人。」

教宗最後强调,圣神是耶稣和我们洗礼的工匠。正是圣神「使我们的心灵眼目向真理敞开」,催促我们踏上「爱德之路」,「向我们通传天主宽恕的温柔」。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