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俄罗斯佩齐总主教:教宗勉励我们与人同在 >> 正文

俄罗斯佩齐总主教:教宗勉励我们与人同在

发表时间:18-01-31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09

教宗方济各元月29日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罗马向他述职的天主教俄罗斯联邦主教团成员。正在述职的主教们也会见了圣座各部会负责人。俄罗斯主教团主席佩齐(Paolo Pezzi)总主教元月30日向本台谈了主教们述职的情况。他说:

答:我可以说,这次与教宗的会晤进行得非常顺利。我们都被教宗的热忱和关心所感动。这次会晤时间比较长,我们与教宗一共交谈了两个小时。他非常关注主教们的生活和牧灵活动。此外,我们还讨论了有关如何在牧灵上与人亲近的问题,为的是活出和履行我们被召为天主子民服务并与他们同在的使命。

问:教宗时常说,牧人应该接近他的羊群。今天,俄罗斯人民和教会的情况如何?
答:为人们来説,这情况就如同圣诞节时期待上主的探访那样。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充满极大的希望和更新的阶段里。当然,这绝不意味着是一个胜利的时期,而是一个学习谦卑的时期:我们的日常使命是谦卑的陪伴人们,尤其是最需要帮助的人。

问:天主教会与东正教会的关系如何?
答:自两年前教宗方济各和莫斯科及全俄罗斯东正教基里尔宗主教在古巴会晤後,两个教会在共同见证的背景下加强了有效的合作。在保护生命、维护家庭和照顾吸毒者等方面已经有所合作,并且将继续实施一系列举措。俄罗斯当地的东正教徒和天主教徒已投入这些计划中,我们希望其他国家的天主教徒也有机会参与。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