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u教宗弥撒讲道 > 教宗清晨弥撒:不要成为停滞不前的基督徒 >> 正文

教宗清晨弥撒:不要成为停滞不前的基督徒

发表时间:18-03-13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945

真正的基督徒不能在领受首个恩宠後就停滞不前,而是要继续前行。教宗方济各3月12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如此表示。他吁请信众“守护自己的渴望”。

当天福音记述耶稣治好王臣的儿子(若四43-54)。耶稣对王臣说:“除非你们看到神迹和奇事,你们总是不信”。人们知道耶稣已显了很多奇迹,但耶稣似乎失去了耐心,因为奇事对他们而言好似是唯一至关重要的事。

教宗说,“你们的信德在哪里?看到一个奇迹,一件奇事,便说:‘你有大能,你是天主’。是的,这是信德的行为,但是就这麽一点而已。很显然地,这个人拥有大能。但是信德只是从那里起步,之後必须要继续向前走。你对天主的渴望在哪里?信德就在於此:渴望找到天主,与祂相遇,与祂同在,与祂在一起时感到高兴”。

那麽,上主行了何等的伟大奇迹?教宗说,取自《依撒意亚先知书》的读经一给我们解释道,“我要创造新天新地,人们都要因我所造的而永远喜悦快乐”(六五17-18)。上主吸引我们,使我们渴求与祂同在的那一份喜乐。

教宗表示,“当上主进入我们的生命中,在每个人身上显一个奇迹时,我们都知道上主在我们的生命中做了什麽,但却不就此打住:这是邀请人们前行,继续往前走。正如圣咏所说的,要寻求天主的仪容,寻求这喜乐” 。

因此,奇迹只是信仰旅程的一个开始。教宗问道,在耶稣看到许多基督徒领受第一个恩宠後而停止不前时,祂会怎麽想呢?“有很多基督徒停在原地,不再前行;有很多基督徒把自己埋没在每天的事物中,他们是好人,但是却没有成长,永远保持幼小的状态。这就是那些所谓停滞不前的基督徒,他们总是停留在那里。他们就是困在笼子中的基督徒,不知道带着上主召叫我们的美好梦想翺翔。”

教宗建议道:“让我们每个人反躬自问,我的渴望是什麽呢?我是如此地寻找上主吗?还是我惧怕、我庸碌无能?我渴望的标准是什麽呢?”教宗最後总结説:“让我们请求上主赐予我们宽宏大量的恩宠,敢於冒险,继续前行。”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