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普利西神父遇害25周年,教宗将前往巴勒莫访问 >> 正文

普利西神父遇害25周年,教宗将前往巴勒莫访问

发表时间:18-05-30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1082

教宗府526日公布,教宗方济各将於915日在真福皮诺·普利西(Pino Puglisi)神父遇害25周年的机会上,前往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皮亚扎-阿尔梅里纳教区和巴勒莫教区进行牧灵访问。

巴勒莫总主教洛雷菲切(Corrado Lorefice) 28日向神职人员和新闻界介绍教宗的访问活动时表示,真福普利西是巴勒莫神职人员的一颗明珠,他永远都是,直到主的再次来临,因为教会的存在是宣扬主的来临915日是普利西神父的生日,25年前的这一天他被黑手党杀害。洛雷菲切总主教说,巴勒莫教会愿意继续追随他的足迹。

总主教解释说,教宗将於当天早上9点在皮亚扎-阿尔梅里纳的法尔科内(Falcone)和博尔塞利诺(Borsellino)广场会见当地信徒。之後,将前往巴勒莫,并在那里主持一台弥撒圣祭。弥撒後,教宗将与穷人和难民共进午膳。

按照行程安排,当天下午,教宗将私下探访普利西神父生前服务的堂区和他殉道的地方。此外,他也将在主教座堂会见神职人员、男女会士和修生。洛雷菲切总主教说,教宗会在普利西神父的墓前停留片刻。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