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圣座视察员霍泽总主教开始在梅久戈耶履行使命 >> 正文

圣座视察员霍泽总主教开始在梅久戈耶履行使命

发表时间:18-07-25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24

霍泽(Henryk Hoser)总主教722日主日以一台隆重感恩祭开启他作为梅久戈耶(Medjugorje)堂区圣座视察员的使命。众多信友和朝圣者随同圣座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佩祖托(Luigi Pezzuto)总主教和方济各小兄弟会省会长斯泰科(Miljenko Steko)会士一起参与了弥撒。

霍泽总主教首先重申,教宗方济各派遣他来到梅久戈耶的使命旨在确保这个堂区团体和前来当地朝圣的信友们得到稳定而持续的陪伴圣父派遣我们来到有人群生活、有信友聚在一起寻找救恩之光的地方上主为我们树立了传教的楷模,对那些跟随祂的人群动了怜悯的心,因为他们好像没有牧人的羊群(谷六34)。

接著,霍泽总主教谈到梅久戈耶这个地方,并提出一个基本问题:为什么每年会有许多人来到梅久戈耶呢?答案是:他们前来是要会晤某个人,是要与天主相遇,与基督相遇,与基督的母亲相遇。他们也愿意发现那生活在天父和天主之母家中、走向幸福的道路,以及那条最肯定和最可靠的圣母玛利亚之路。

这是多年来一直在这里举行的敬礼圣母玛利亚的道路,即那神圣的敬礼。这的确是一种以基督为核心的敬礼,正如保禄六世所指出的那样,因为一切起因和效果都源自基督,一切都在基督内完成,而且因著基督和圣神,我们被引领到天父面前。

梵二大公会议极力强调:原来教会在健全而正统的教义范围内批准了对天主之母的若干敬礼形式,其目的是要教人在敬礼圣母之际,也认识、爱慕、光荣基督,因为一切都是为祂而存在(《教会宪章》66号)。

霍泽总主教指出:在梅久戈耶举行的民间热心敬礼正是如此:他们以弥撒圣祭和朝拜圣体为中心,经常参与忏悔圣事,同时也伴随著其它的敬礼形式,例如诵念玫瑰经和拜苦路。

霍泽总主教最后表示,荣福童贞玛利亚,天主之母和教会之母在此地也有和平之后的称号。的确,世界非常需要和平,每个人都渴望和平,尤其是这个曾经历过巴尔干战争的国家的人民。促进和平意味著建设一种以爱、共融、兄弟情谊、正义、和平,以及自由为基础的文明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