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公开接见:缺乏天主圣爱的自由,无法带来生命的意义 >> 正文

教宗公开接见:缺乏天主圣爱的自由,无法带来生命的意义

发表时间:18-09-26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384

教宗方济各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回顾了他在波罗的海三国牧灵访问的所有行程,阐明他的使命是要「再次宣扬福音的喜乐、慈悲与温柔的革新」。

——教宗方济各这次在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的使命,是要「再次宣扬福音的喜乐,以及慈悲与温柔的革新」,因为缺乏天主圣爱的自由,「并不足以带来生命的意义和圆满」。教宗9月25日结束了在波罗的海三国的牧灵访问,隔天26日便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在2万名信友面前回顾他的这次访问。

教宗指出,在考验时刻,福音增强并支撑著人们争取自由的奋斗;在自由年代,福音有如盐那样,为日常生活增添风味,防止人们陷入平庸生活与自我中心的腐败。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与青年的聚会上,人们可以感受到「我们的希望」、耶稣基督的临在。在拉脱维亚里加与年长者会面时,教宗强调了耐心与希望之间的联系。同样的希望也促使司铎、度奉献生活的男女,以及修生坚忍不拔,敦促许多殉道者为天主作出见证。

随著时间的流逝,不同政权执政和垮台,但矗立在立陶宛维尔纽斯黎明之门的仁慈之母玛利亚依然垂顾著她的儿女,这是我们切确希望和慰藉的记号。教宗最后表示,在立陶宛考纳斯、拉脱维亚阿格洛纳和爱沙尼亚塔林分别举行的三台弥撒中,那些在内心接受天主唤醒圣洗恩宠的信友们,能向「我们的希望」、耶稣基督再次表达他们的「应允」。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