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致函意大利聋人协会,为人性尊严而努力 >> 正文

教宗致函意大利聋人协会,为人性尊严而努力

发表时间:18-09-29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69

9月28日是国际聋人日。教宗方济各在此机会上致函意大利聋人协会。该机构致力于与排斥文化抗衡,并推动生命价值。

教宗写道,“意大利聋人协会的历史是一段由相信团结、关怀和共享同一目标的人写成的历史,这些人也相信在充满进步、牺牲奉献和每日奋斗的漫长旅途中,一个社团所具有的力量。聋人协会的历史也是一段由不放弃并且不断相信聋人能自我决定的人所写成的历史。我想到聋人和他们的家人在面对残疾的挑战时不会感到孤单,这就是该协会的一大成果”。

孩童和年长者是丢弃文化的受害者。教宗说,“这几十年来,虽然在不同领域取得巨大进展,与此同时,令人难以接受的丢弃文化及其危害也在蔓延。就如人类学危机的后果,它不再把人置于中心,而是寻求经济利益、权利和过度的消费”。这种文化的受害者中有脆弱的人,尤其是孩童,“他们难以参与学校生活”,而 “年长者过著孤独和被遗弃的生活,年轻人丢失了生活的意义,看到自己的未来与美好的梦想被夺走”。

为此,教宗强调“创建机构”的价值。他说,“你们不是由一群人所组成的总和,而是在社团中活出和传递陪伴的意愿,救助那些处于危难艰困中的人。今天,急需以喜悦和承诺活出社团的幅度:即团结关怀,彼此相遇,分享成功或失败经验,以及汇集资源。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增加人类、社会和文化遗产”。

教宗吁请人们“逆流而上”,为人性尊严、接纳和自立而奋斗。教宗提到意大利聋人协会的诸多成员在社会和专业领域取得的成就,要求他们同样地也在教会领域作出贡献。“我很高兴看到你们和那些与残疾人在一起的人,因著你们从圣洗圣事所获得的力量,也在教会领域,尤其是在福传领域,实现这一目标。这将成为基督信徒团体在日常生活中的楷模和动力”。

最后,教宗祈愿“聋人和有经验的牧灵工作者在各教区进行合作,为达成圆满融入社会和完全归属的目标而努力。为此,各堂区、社团和学校需要给予包容性的牧灵关怀”。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