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世界主教会议:与会主教《致全球青年信函》完成初稿 >> 正文

世界主教会议:与会主教《致全球青年信函》完成初稿

发表时间:18-10-25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374

世界主教会议1024日上午召开第19场全体大会,253位与会神长出席。法国里昂辅理主教及世界主教会议专设小组成员戈比亚尔(Emmanuel Gobilliard)在大会上宣读了《世界主教会议致全球青年信函》。这封仍是初稿的信函旨在呼唤每位青年,给予他希望和勇气,让他深信教会与他同行。

与会神长们对编辑组的成员表示谢意,同时对这封信函的初稿和《结束文件》草案提出补充和修改意见。他们称《结束文件》草案在结构上平稳协调。

19场全体大会以第三时辰的祈祷作为开端,与会神长们默想了《伯多禄前书》中的段落。正如带领默想的一位神长所强调的,这段经文与世界主教会议的工作很有共鸣。伯多禄鼓励基督徒要束上腰,谨守心神(一13),这就是说在作一项决定时应进行正确的灵性分辨,走出某种怠惰状态,这似乎也是说给今日教会的。

因此,教会必须放弃俗世上的随波逐流,不被那些阻碍分辨的大众媒体或公众舆论所制约和轰炸。相反地,要在地方教会作出具体的决定,因为大会工作一结束,那更为真实的世界主教会议将于1029日开启。最后,与会神长们谈到《伯多禄前书》在结尾时对长老和青年提出的劝言,表示这正是与会者的情况。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