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u教宗弥撒讲道 > 教宗清晨弥撒:思索面见上主的时刻乃明智之举 >> 正文

教宗清晨弥撒:思索面见上主的时刻乃明智之举

发表时间:18-11-28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903

教宗方济各1127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弥撒讲道深受当天第一篇读经的启发(默十四14-19)。教宗表示,有鉴于我们总有一天将面见上主,此刻作良心省察是个明智之举。我们应当自问,我们希望在面见上主时,如何呈现自己。这将有助于我们日臻完善,使面见上主的时刻充满「喜乐」。

在礼仪年的最后一周,教会鼓励我们思索世界的终结和自己生命的终结。当天的第一篇读经提出了「收割时期的图像」。教宗解释道,「收割时,我们每个人都将面见上主,对祂说:『这是我的一生,这是我生命的质量。』」我们人人都得承认自己的错误,因为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们也要承认自己的善行,因为人人都行善。

那么,倘若我今天就蒙主恩召,我该说什么、做什么呢?教宗强调,思索这个问题有助于我们日臻完善。我们在面见上主时,不仅要向祂交岀我们个人的帐目,而且这会面将充满慈悲、喜乐与幸福。教宗说:「思索终结,包括世界的终结和个人生命的终结,是个明智之举。睿智的人都这么做。」

教会邀请我们本周反思一下:「我的终结将会是什么样子?」教宗建议的良心省察助益良多:我们要评估自己有待改进的缺点,以及应当维持或发扬的优点。

这一切都是圣神的化工。教宗最后勉励众人祈求智慧的恩典,说:「这一周,让我们祈求圣神赐予有关时间、终结、复活,以及与耶稣永远同在的智慧。面见耶稣的日子将是喜乐的一天。让我们恒心祈祷,以便于上主预备我们。」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