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圣座四旬期避静第二场默想:让我们的城市成为和平、友爱和接纳的地方 >> 正文

圣座四旬期避静第二场默想:让我们的城市成为和平、友爱和接纳的地方

发表时间:19-03-12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361

圣米尼亚托本笃隐修院院长带领教宗方济各和圣座部会成员举行四旬期避静的第二场默想,主题为:“乔治·拉皮拉的梦想”。我们要设法让每一座城市重新发现自己的使命,在地上映射天上耶路撒冷城的光辉。

——教宗方济各和圣座部会成员3月11日上午在阿里恰“神师之家”参与四旬期避静的第二场默想。这项活动由圣米尼亚托本笃隐修院院长贾尼(Bernardo Francesco Maria Gianni)神父带领,将于3月15日周五结束。

贾尼神父以“拉皮拉的梦想”为主题做了省思。拉皮拉曾是佛罗伦萨市长,作为和平的建设者,他梦想著把佛罗伦萨变为美丽、友爱、接纳所有人和发扬基督徒之爱的城市,像依撒意亚先知在60章中所描述的耶路撒冷城那样。

神父说:“我们的教宗提醒我们,从创世以来,人的团体一直是天主的梦想。我们几乎可以说,乔治·拉皮拉梦想著天主的梦想。这不是一语双关,而是因为在他的梦想和激情中,存在一种临于每座城市的神秘觉察力,即使他常常得不到当时教会人士的理解,不被大部分市民接受。”

今天一如过去,不仅是佛罗伦萨,这项计划意在把全世界的每一座城市都变为“修和、和平与相遇的地方”。圣米尼亚托的院长称之为“普世的奥秘”,因为它使每座城市重新发现其真正的圣召:在地上映射天上耶路撒冷城的光辉。

贾尼院长说,“这个梦想是具体的,它打开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到天主的行动。因此,正如拉皮拉所写的,重新审视城市,从下到上更新城市,对人民的益处以及政治、技术和经济结构至关重要。”

这位本笃会神父通过乔治·拉皮拉和诗人马里奥·卢齐(Mario Luzi)的著作,让我们领会了这一伟大梦想;于此同时,神父也呼吁不要仅仅局限于公民社会,教会也要身先士卒地投入这一梦想,好使天主对每个人的渴望得以实现。

他说:“我们无法让天主的梦想仅仅停留在尝试的地步。作为教会,我们要毫不犹豫地设法让天主的梦想在你们中间展开,毫无保留,毫无抵抗。这个梦想在过去几个世纪已经获得非凡成就,在未来几个世纪也将获得更广泛、更崇高的成就。”

本笃会神父然后谈及源于圣神之火的见证,例如具体的行动、对天主的信赖、爱的对话。这使每座城市重新发现其普世的使命:“没有破坏、没有战争,只有祈祷、进步、美丽、工作、和平!”

圣米尼亚托本笃隐修院院长贾尼神父最后总结道:“我们要以默观的目光重新认识这座城市,也就是说,以信仰的目光发现天主居住在祂的家中,行走在街道和广场上。祂生活在居民中间,促进团结、友爱,以及对良善、真理和正义的渴求。对于那些以真诚之心寻求天主的人而言,天主并未隐藏自己,即使他们的寻找方式是不精确和泛泛的。”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