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天主圣神教导和鼓舞教会 >> 正文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天主圣神教导和鼓舞教会

发表时间:19-05-28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1098

教宗方济各526日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念经前,教宗引用该主日的福音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说,耶稣承诺永远不会离开他的门徒。

教宗说,耶稣谈到圣神的化工并作出许诺,即:那护慰者,也就是父因我的名要派来的圣神,祂必要训诲你们一切,也要使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若十四26)教宗解释说,护慰者在希腊语中原本的意思是站在另一人身旁,为了支持和安慰他的那一位。

教宗说,耶稣继续通过圣神的行动来教导和鼓舞宗徒们,圣神帮助我们在全世界传播福音的使命。

教宗也表示,圣神并没有为神圣的启示增添任何东西,因为耶稣已经把所有祂想要托付给宗徒们的都传给了他们。天主圣神的使命就是让人们想起,换句话说,让人们完全理解并鼓励人们具体实践耶稣的教导。

教宗接著说,这也是教会的使命,教会要以严格遵守耶稣教导的生活方式来履行这个使命。这生活方式的特点是信赖天主,遵守祂的圣言,顺从圣神的行动,以开放的态度和与他人相遇的方式来领受祂的平安并为祂做见证。

教宗说,教会不能保持静止不动,她需要依靠每个已领受洗礼的人的积极参与。

教宗继续说,天主召叫我们摆脱我们自己的观点、谋略和目标,因为这些经常阻碍信仰的旅程,应以柔顺的态度聆听天主的圣言。

教宗最后邀请信友们呼求圣母玛利亚保护教会和全人类,特别是在五月圣母月。愿她帮助我们,让我们领受护慰者圣神的教导和指引,好使我们能接受天主圣言并以我们的生活为圣言做见证。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