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要使我们的世界摆脱冷漠和金钱崇拜 >> 正文

教宗方济各:要使我们的世界摆脱冷漠和金钱崇拜

发表时间:19-05-29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63

宗座科学院这几天在梵蒂冈举行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国际会议,主题为气候变化与科学、规划和政策提供的新证据,联合国大会主席和一些国家的财政部长也出席了会议。教宗方济各527日下午接见了与会人士,鼓励他们反思如何补救和阻止重视利益、轻视道德所导致的全球危机。

教宗表示,在我们这个时代,利润和亏损似乎比生命和死亡更受到重视,公司的净资产胜过人类的无限价值。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大会(COP21)是两项重大协议,你们作为国家财政领导人,有责任努力促进为达到这些目标的行动。这是一项重大的任务。我们必须实现共同确定的目标,因为人类的生存和福祉有赖于此。

全球性无所作为的灾难性后果只能以果断和及时的行动来阻止。教宗说:我们必须果断行动,最晚在本世纪中期就能终止温室气体排放,而且要做得更多。二氧化碳浓度必须显著降低,好能确保我们共同家园的安全。你们也听到,这能以低成本来实现,只需使用干净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

教宗清楚具体地提出一项共同行动,以期达到5项重大目标:

我们应重视的是那些重要的事物,而非不必要的事物;我们要修正我们的国家账目和我们的业务账目,使之不再谋求那些正在摧毁我们地球的活动;我们要终止全球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我们要开启干净和安全能源的新篇章,使用可再生资源,例如风力、太阳能和水力;我们尤其要在经济上以谨慎和负责的态度行事,好真正有助于人类的需要、促进人性尊严、帮助穷人,以及使我们摆脱那造成这么多痛苦的金钱崇拜。

教宗最后祝愿在场人士携手合作,与科技人员和本国人民,尤其与赤贫者一起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巴黎气候协议所提出的目标。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