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要理传教修女会:80年的传教工作和服务弱小者 >> 正文

要理传教修女会:80年的传教工作和服务弱小者

发表时间:19-08-0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17

80年前,即193985日,维琴佐·伊达(Vicenzo Idà)神父在意大利卡拉布利亚阿诺亚创立了要理传教修女会。该修会主要致力于培育堂区要理教员,尤其关注幼儿学校和青年机构的教育,并且也在养老院和医院陪伴最脆弱的人。

在周年纪念日之际,圣座驻意大利大使切里格(Emil Paul Tscherring)总主教于当天晚上7点在阿诺亚的圣堂为要理传教修女会的修女们主持了弥撒圣祭。

本次周年纪念活动选择的主题为学习过去、庆祝现在、建设未来。要理传教修女会总会长佩雷斯(suor Bernardina Pèrez)修女向本新闻网解释了该主题的意义,她说:对我们修女而言,这意味著将伊达神父通传给首批同会姐妹的神恩传承下去。我们在传教和堂区的工作中,会尽力去关照孩童和年长者。我们把同会姐妹留给我们的神恩视作珍宝,在这几天加以庆祝,并且再次把它介绍给今天的社会。

至于修会的传教工作,佩雷斯修女表示:我们在社会上工作,因为需要照顾人性的一面。我们在不同国家传教,尤其是在非洲和中美洲。除了意大利外,我们也临在于墨西哥、圣地、布朗克斯、菲律宾、马达加斯加和肯尼亚。

佩雷斯修女也谈到信仰在生活中能作出何种贡献,以及现今面临的挑战。她说:我认为,信仰能为今天的社会,特别是我们的青年带来很多好处。他们不想了解任何有关信仰的事,但事实上,他们内心隐藏著对天主的渴望。渴望的不是言语,而是关怀和见证。特别是我们修女们,我们的重大责任是关怀他人,不仅要向我们的青少年,也要向那些经历艰辛、默默受苦的许多家庭展现天主的爱。他们需要我们的协助,不仅是物质方面,也包括精神层面。即使是一个简单的微笑也能帮助很多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