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接见莫桑比克赛赛教区代表团 >> 正文

教宗接见莫桑比克赛赛教区代表团

发表时间:19-09-0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87

教宗方济各95日下午在接见莫桑比克圣职人员以前,先与赛赛教区的代表团见面。这个非洲教区跟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总教区是姊妹教区;贝尔格里奥在当选教宗前就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主教。当天,赛赛教区在现任主教穆安杜拉(Lucio Andrice Muandula)和荣休主教兰加(Julio Duarte Langa)枢机的带领下前来晋见教宗。

教宗方济各回忆起两个教区的关系,以及彼此之间的交流如何拓宽司铎、男女会士和修生使徒性的视野,令他们更加坚定于自己的使命。教宗也鼓励他们彼此代祷,强调了儿童和老人的重要性,他说:「儿童和老人是民族的珍宝,他们受到照顾的方式乃是衡量一个民族伟大程度的标准。」

赛赛地区于2000年遭到毁灭性的洪灾打击,在洪水的围困下缺乏食物和干净的饮用水。上百人因此丧生,10万多个家庭生活无以为继。后来,赛赛地区成功地重建并发展,成了莫桑比克最为蓬勃发展的地区之一。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