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马达加斯加人民热烈欢迎教宗方济各到访 >> 正文

马达加斯加人民热烈欢迎教宗方济各到访

发表时间:19-09-0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34

96日下午,在塔那那利佛机场通往市区13公里的公路上聚集了许许多多的马达加斯加民众,其中有不断追赶教宗车队的儿童、怀抱婴儿的妇女、流动商贩,他们手中举著梵蒂冈和本国的国旗欢迎教宗方济各的到来。在教宗座车经过的地方,教宗的画像和他来访的格言和平与希望的播种者醒目可见。

教宗方济各当天下午4点半抵达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首都塔那那利佛城,那里也是该国政治和经济的中心。在城内的大街小巷上处处张贴著欢迎二字的巨幅标语和教宗方济各的画像。远远望去,一幅巨大的圣母像和一尊圣母态像显然成了该城的标志,因为这尊圣母像正注视著塔那那利佛全城。

据随同教宗访问的本新闻网特派员博乔科(Jean Pierre Bodjoko)神父从当地发来报导,他说拉乔利纳总统亲自参加教宗来访的准备工作,将这次访问视为马达加斯加的一件盛事。总统在教宗抵达的前一天参加了11项相关会议,并在当晚亲自来到教宗将于主日举行弥撒圣祭的场地视察。

马达加斯加的各家报纸也在96日刊登了有关教宗来访的消息。《快报》的法语标题是:准备迎接重大的日子,表明该国已为迎接教宗做好了准备。《马达加斯加报》预报了教宗方济各到访这个国家的活动,《新闻报》则描述了那些涌向主教座堂的朝圣者,标题是:洋溢著圣德的教宗,声称已有90100万人来到首都准备参加教宗主持的主日弥撒。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