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为阿兹海默症病人和癌症患者祈祷 >> 正文

教宗为阿兹海默症病人和癌症患者祈祷

发表时间:19-09-1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06

病人常常是抛弃文化的牺牲品,这种文化蹂躏人性尊严,因为人性尊严不再属于消费型社会的规范。但是,病人却在教宗方济各的心中。

918日的公开接见中,教宗结束《宗徒大事录》的教理讲授后,他保证为阿兹海默症病人祈祷。这种退化性疾病,除了导致认识上的逐渐恶化外,常常还会引起病人被边缘化和被排斥的处境。

教宗说:“921日,是世界阿兹海默症病日,这种疾病袭击了很多人,他们由于患了这种疾病,常常成为暴力的受害者,各种虐待和侵犯践踏了他们的尊严。让我们为心灵的皈依和和患阿兹海默症病的人祈祷,也为病人的家庭和照顾患病的爱心人士祈祷。我也在祈祷中惦念那些患有癌症的人,使他们时常得到在预防和治疗这种病方面的支持。

教宗在公开接见中的讲话使人回想起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年412慈悲星期五,教宗突然访问了厄玛奴耳村。在那个机会上,教宗与那里的很多阿兹海默症病患者见面。教宗亲切地与他们握手,以慈父的热情拥抱他们,他们则以微笑回报教宗。教宗在祈祷中亲近阿兹海默症病人,这提醒我们,疾病可以使患者失去记忆和身体的完整性,但是永远不能令他们失去尊严。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