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人类兄弟情谊高层委员会新成员:犹太教经师卢斯蒂格 >> 正文

人类兄弟情谊高层委员会新成员:犹太教经师卢斯蒂格

发表时间:19-09-1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719

人类兄弟情谊高层委员会宣布,美国华盛顿犹太济团体资深经师卢斯蒂格(Bruce Lustig)加入该委员会,因此成员总数增加为8人。经师卢斯蒂格由衷感谢教宗方济各和大伊玛目塔伊布对该委员会工作的支持与鼓励,以及他们为达成《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的使命付出的诚挚努力。这位经师也感谢委员会提名他作为犹太教代表,他接受这项角色,并且很高兴见证这份历史性宣言的签署。

卢斯蒂格经师写道:「我希望这个事件能成为一个转折时刻,提供新的机遇来建设宗教领袖和团体之间的桥梁,在我们四分五裂的世界里推动和平与和谐。我很荣幸能与广受景仰的人士合作,他们致力于以爱战胜仇恨,以公正战胜不义,以信仰战胜恐惧。身为亚巴郎的儿女,人人都是按照天主的肖像受造的;我们既然深知这一点,就必须为天主的所有儿女寻求正义与和平。愿天主赐给我们每个人力量与勇气,好能在我们分裂的世界里带来和谐、希望、正义与爱,就像《人类兄弟情谊》宣言所写的,一如我们对天主的共同信仰所要求的。」

高层委员会主席阿尤索(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主教向新成员卢斯蒂格经师表示欢迎。主教说:「委员会接纳所有宗教和文化的相关单位与人士,以及所有促进达成《人类兄弟情谊》文件崇高目标的人。」阿尤索主教指出,该委员会接下来将试图会见更多的重要领袖,以协调委员会正在实现的活动和计划。

卢斯蒂格是美国华盛顿犹太教团体的资深经师,在那里服务超过25年,带领了2800多个家庭聚会,并在当地和国际犹太团体担任众多领导职务。这位经师活跃于社会工作,他在911袭击事件后,为美国的基督徒、犹太教徒和穆斯林筹办了首届亚巴郎三大宗教高峰会。峰会结束后,亚巴郎三大宗教圆桌会议随之成立,查恩(John Chane)主教、艾哈迈德(Akbar Ahmed)教授与卢斯蒂格经师组成了三人团队,在美国各地宣扬和平,推动宗教交谈。美国《新闻周报》赞誉他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经师之一」。此外,穆罕默德六世国王也颁发给他荣誉奖章,肯定他在跨宗教合作上的领袖风范。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