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在电视镜头前的历任教宗:从庇护十二世到方济各 >> 正文

在电视镜头前的历任教宗:从庇护十二世到方济各

发表时间:19-12-1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35

一本讲述历任教宗与电视媒体关系史的新书发布会于1216日下午在梵蒂冈广播电台举行,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为该书写了序言。

——1216日下午在梵蒂冈广播电台举办了《在电视镜头前的历任教宗:从庇护十二世到方济各》新书发布会。该书作者为路易丝(Martina Luise)女士,由意大利阿拉喀内(Aracne)出版社出版发行。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为该书作序,表示该书记述了一段介于过去和现在的有趣旅程

帕罗林枢机在序言中回顾了教宗和电视媒体关系的一些经典时刻:从1949年教宗庇护十二世在法国电视台的复活节讲话到1962年教宗若望二十三世著名的月亮讲话;从保禄六世的圣地旅行到圣若望保禄二世于1983年推动梵蒂冈电视中心的诞生;从本笃十六世乘坐直升机到冈道尔夫堡到教宗方济各当选时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讲话。

意大利著名政治家扎沃利(Sergio Zavoli)和拉瓦来(Raniero La Valle)分别为该书写了导言和后记 ,追溯了这个历史过程,分析了自1954年电视在意大利出现以后,历任教宗是如何面对电视媒体。此外,在圣座60多年的历史过程中,关注到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RAI)的角色,以及电视2000TV2000)和梵蒂冈电视中心的作用。

出席当天新书发布会的巴塞蒂(Bassetti)枢机强调历任教宗了解新媒体的潜力,向当代世界开放,见证了一个走出去的教会;记者阿拉扎克里(Valentina Alazakri)女士特别谈到圣保禄若望二世和教宗方济各的非凡沟通能力。她提及随著这两位教宗出访的两次机上新闻记者会,对于教宗沃伊蒂瓦在生命最后阶段无法出声的状态,也就是所谓的寂静的力量,尤其触动她的心弦。在谈及教宗方济各时,她表示,在与教宗方济各的交流中,回归到真实的相遇,在彼此的注视与被注视中,见证了信仰。

该书作者路易丝在接受本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该书旨在体现教会向传媒开放,以传递正确的讯息。她也强调历任教宗使用电视传媒传播福音的重要性。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