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摩洛哥天主教青年与穆斯林青年互致圣诞节问候 >> 正文

摩洛哥天主教青年与穆斯林青年互致圣诞节问候

发表时间:19-12-2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57

在普世欢庆圣诞佳节之际,方济各会北非摩洛哥的负责人西班牙籍科鲁利翁(Manuel Corullòn)神父向本新闻网透露,1222日主日当天,在该国6个不同的城市,大约有100位穆斯林青年与200位天主教青年和移民一同庆祝圣诞节,并互致节日问候。

科鲁利翁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摩洛哥的天主教团体确实是一个小团体,有23000名教友,主要是来自欧洲和非洲撒哈拉以南的移民教友,占全国3500万人口中的0.07%。自教宗方济各于本年3月底访问首都拉巴特(Rabat)之后,天主教社团正扮演著新的角色。穆斯林不断邀请天主教徒参加跨宗教对话的会议,因此彼此能够分享那把我们团结在一起的许多价值观

神父在介绍庆祝圣诞节的情形时指出,当地教会以简单、谦卑但非常活跃的方式庆祝圣诞节,这个很小的基督徒团体力图生活出自己的信仰。那里没有受到在圣诞节期间常有的消费主义的诱惑,相反地,生活继续以正常的方式进行。

科鲁利翁神父接著表示,为响应教宗《美妙的记号》宗座牧函的教导,教会团体在教堂设置了圣诞马槽,一些在当地已居住一些时日且有条件的教友家庭也搭建了圣诞马槽。许多没有能力在家中搭建的人,来到教堂欣赏圣诞马槽,心中激发起很大的赞美之情,这有助于他们了解圣诞的奥秘。

随后,这位北非方济各会负责人也讲到了穆斯林对圣诞节的态度。他说,在圣诞节的前夕,有一批摩洛哥青年来到教堂与教友们分享,与天主教青年互致圣诞节日的问候。他认为这个行动非常重要,并具先知性的精神。他继续表示,许多和他们一起工作的穆斯林,这几天都向他们恭贺圣诞。他们或许不太了解天主教徒在庆祝什么,但他们知道天主教徒在庆祝他们信仰中的一个重要节日。

科鲁利翁神父最后表示,圣诞节前夕穆斯林青年向天主教青年致以圣诞问候乃是教宗方济各访问该国后促进对话的成果。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