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桑德里枢机谈叙利亚和伊拉克:请留给青年一个未来 >> 正文

桑德里枢机谈叙利亚和伊拉克:请留给青年一个未来

发表时间:20-12-15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70

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指出教宗明年访问伊拉克时将把莫大的安慰带给天主的众子女,不论他们信奉哪个宗教。此外,适逢梵蒂冈召开有关叙利亚和伊拉克紧急危难的会议,桑德里枢机也呼吁众人留给青年一个未来。

——继圣座宣布了教宗方济各明年3月份对伊拉克的牧灵访问后,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接受了本新闻网的采访。面对中东多个国家长期饱受战乱之苦的情况,桑德里枢机谈论了教宗此行所能带去的安慰。

桑德里枢机说:「上周五,教宗府讲道神师在将临期默想的讲道中,提醒我们依撒意亚先知的话语:你们安慰、安慰我的百姓吧!(四十1)为我而言,教宗此行意味著带给所有这些受苦的国家和百姓莫大的安慰,尤其是伊拉克。他们饱受战争、迫害、人口外移的痛苦,人民不得不抛弃一切,特别是基督徒,但是所有宗教的信徒无一例外。这些遭受不义和残忍压迫的受害者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天主的儿女。」

此前,梵蒂冈于12月10日召开了一场有关中东人道危机的会议,当时桑德里枢机曾强调,被迫离乡背井的事实对青年造成的创伤格外沉痛。对此,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向本新闻网重申,说:「话讲得很清楚:我们所经验到的这些制裁,根本无济于事。人民不能建设新的房舍,那么青年怎么能在那里找到安全的未来,如何能够求学、成家呢?请你们留给青年一个未来。教会本著『耶稣基督是光明』的角度提供未来,但还需要国家和国际组织来促进他们长居久安。」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