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新的全球教育,我们时代的希望之举 >> 正文

教宗:新的全球教育,我们时代的希望之举

发表时间:20-12-1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31

梵蒂冈目前正在召开有关推动“具体目标4.7”和“全球教育契约”的专题研讨会。教宗为此发表视频讯息说,冷漠和丢弃是我们文化中的两大弊端。

——有关推动“具体目标4.7”和“全球教育契约”的专题研讨会12月16日至17日在梵蒂冈庇护四世别墅举行,其中一部分研讨会是以线上方式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教育是希望的举动”,由宗座社会科学院和联合国推动,世界各地青年运动领导人和教育领域的专家与会。教宗方济各在此机会上发表了视频讯息。
研讨会中其中一项活动是推动“具体目标4.7”,这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第4项目标的第7点。该目标旨在“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的机会”。
教宗在视频讯息中,对许多国家和教育机构在教育领域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强调这是未来的希望之举,也是对新一代的关怀。因新冠疫情的缘故,“全球教育契约被打破了”,因此,更需要一种“新型教育”,来克服当前全球化的冷漠和丢弃文化。
教宗说,因疫情和其带来的后果使2020年成为特别痛苦的一年,今年是“强制隔离、恐惧、精神危机和很多人死亡的一年,疫情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教育危机。有超过10亿的孩童学业中断。在诸多地方,相关的政治和社会危机则加剧了生物、心理和经济危机”。
在这种背景下,教宗指出,需要“希望的举动”,透过以社会正义和彼此相爱为基础的新的教育契机,新的全球教育契约,能够克胜仇视、分裂和无知的动力。教宗接著表示,“我感谢你们今天聚集在一起,在新的教育中让我们的希望和共同计划成长,促进人们超越限度、推动人类整体和可持续的发展、跨文化和宗教对话、保护地球,以及为了和平彼此相遇,并向天主敞开心扉”。
教宗表示,联合国采取的行动是十分重要的,它促使世界各地政府和社会参与新的教育,并为之努力。此外,教宗说,“在我们这个时代,当全球教育契约被打破时,我很高兴地看到各国政府透过联合国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再次把这些思想付诸实行”。联合国的这些行动与全球教育契约相辅相成。教宗表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是认识到,所有人都能接受优质教育的事实是保护我们共同家园和促进人类兄弟情谊的必要基础。
教宗在视频讯息最后表示,他支持“全球教育契约”和“具体目标4.7”之间的合作,二者为“爱、美和团结的文明共同努力”。“我们也不要忘记年长者和祖父母们,他们是至关重要的人文价值观的传递者”。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