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梵蒂冈电台90周年:教宗的声音传到全世界 >> 正文

梵蒂冈电台90周年:教宗的声音传到全世界

发表时间:21-02-1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39

在庇护十一世教宗的授意下,由马可尼设计并建立的梵蒂冈电台如今已走过90年的行程。《梵蒂冈电台-梵蒂冈新闻网》标题负责人马西米利亚诺‧梅尼凯蒂撰文,略述了这个教宗的电台尤其在艰困年代所提供的服务。

——一年当中进行了将近12000个小时的广播,内容包括新闻报道、知识性节目、礼仪和音乐。这就是梵蒂冈电台的面目。它是圣座的广播电台,90年前在庇护十一世教宗的授意下由古列尔莫‧马可尼设计和建立,并委托给耶稣会负责管理。如今这个电台以41种语言传播,每天将福音讯息和教宗的声音传到全世界。

在庆祝梵蒂冈电台成立90周年之际,《梵蒂冈电台-梵蒂冈新闻网》标题负责人马西米利亚诺‧梅尼凯蒂(Massimiliano Menichetti)撰文指出,“这次庆祝为我们很特别,因为我们正处在新冠疫情给全人类造成最严重的一个考验阶段。我们的使命仍是不让一个人感到孤独,为他们带去基督宣告的希望和教宗的声音,并依照福音精神来解读现实”。

梅尼凯蒂特别提到梵蒂冈电台90年来作出的特殊贡献,他说:“庇护十一世经由梵蒂冈广播电台,首次向‘所有的人和一切受造之物’发表广播文告,透过麦克风发出呼吁,为使紧张局势不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深渊。在那些黑暗的岁月里,这个广播电台充当桥梁,提供了非凡的服务,帮助人们获得有关数以千计的失踪者或战俘的下落。”

此外,“梵蒂冈电台也穿越了屏障,在极权时代许多人冒著生命的危险暗自收听,因为那是能够参与弥撒的唯一途径。我们也记得在梵二大公会议期间,电台用了大约3000个小时来予以报道,在教宗的许多国际牧灵访问时也是如此。后来,梵蒂冈电台加入了欧洲广播联盟(EBU),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广播协会” 。

梅尼凯蒂也提到,自保禄六世去世之时,梵蒂冈电台在难以置信的72天所经受的考验,历史上称那是有“三位教宗的一年”。紧随卫星传播的年代后,“如今梵蒂冈电台正在迎接数字革命的新机遇,并继续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始终接近所有愿意寻找和渴望聆听的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