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在当下危机中,四旬期是希望的时期 >> 正文

教宗方济各:在当下危机中,四旬期是希望的时期

发表时间:21-02-1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53

教宗方济各2月14日常年期第6主日在诵念三钟经之后,谈到将于下周三进入的四旬期,并略述了欧洲的共同主保圣济利禄和圣美多弟的使徒神恩,“为传播福音寻找新道路”。

教宗方济各2月14日主日诵念三钟经之后,谈到教会即将进入的四旬期,勉励信友们在这段时期将关怀近人落实到实际生活中。教宗说:“下星期三我们将开始四旬期。这段时期将帮助我们活出信仰和在危机中怀抱希望的意识”。

此外,教宗也谈到两个永恒的见证,即斯拉夫民族的福传使徒圣济利禄和圣美多弟,他们于1980年12月31日被若望保禄二世宣布为欧洲的共同主保圣人。教宗热情问候了“居住在这两位圣人兄弟传福音的土地上的所有团体”,强调圣济利禄和圣美多弟是传教使命的典范。

教宗说:“愿他们的转祷帮助我们找到传播福音的新道路。这两位圣人为寻找传福音的新道路从未畏惧过。愿他们的转祷在基督信仰教会中增进走向圆满合一的渴望,同时尊重彼此间的差异。”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