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国际穆斯林论坛翻译《众位弟兄》俄文版,教宗表示欣喜 >> 正文

国际穆斯林论坛翻译《众位弟兄》俄文版,教宗表示欣喜

发表时间:21-03-05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56

在俄罗斯穆斯林联盟灵修部门的带领下,《众位弟兄》通谕俄文版得以面世。该版本的发表会于3月3日在莫斯科举行,教宗方济各为此寄发讯息,表示欣喜和感动之情。

——这是一份「甜美又喜悦的惊喜」。教宗方济各迎来《众位弟兄》通谕的俄文版时如此称呼它。这道文件俄文版的发表会于3月3日下午在莫斯科举行,教宗为此寄发讯息表达问候,并强调从这一天起「众多渴望参照其内文的善心男女」便有机会多多翻阅。教宗祝愿人们能加深认识,并且开卷有益,进而「能从中为个人和社会的生活汲取益处」。

教宗这份讯息落款于2月17日圣灰礼仪瞻礼。教宗在讯息中提及另一个喜乐的泉源:这道通谕的俄文版是由国际穆斯林联盟负责翻译工作。教宗表示,「我认为,针对这道劝谕进行反思和交谈,不仅能对俄罗斯联盟有所助益,基督徒与穆斯林蒙召在该联盟里增进对话。与此同时,如此的反思和交谈也对整个人类大家庭颇有帮助。事实上,在全球化又紧密相连的当今世界里,在一个角落里做的举动能在世界的其它每个地方引起反响」。

此外,《众位弟兄》通谕俄文版的发表,也是促进宗教交谈的良机。教宗最后指出,「手足之情源自于承认共有同一位天父的事实。我们大家如果是唯一天父的儿女,我们就能称彼此为弟兄姊妹,更能如此生活」。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