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萨科枢机:教宗来到我们中间将能改变伊拉克 >> 正文

萨科枢机:教宗来到我们中间将能改变伊拉克

发表时间:21-03-1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56

在教宗方济各结束访问伊拉克之际,加色丁礼宗主教萨科枢机接受采访表示,教宗的访问将对伊拉克的社会和文化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也将极大推动天性温和的伊拉克人民摆脱暴力与原教旨主义的荼毒,回归他们善良的本性。

——在教宗方济各对伊拉克进行历史性的三天访问落下帷幕之际,该国加色丁礼宗主教萨科(Louis Raphael Sako)枢机在第一时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教宗的访问给伊拉克带来一个“慰藉与和平的讯息”。枢机对伊拉克民众欢迎和呼唤教宗名字的景象表示惊喜,并引用许多伊拉克人对基督徒不断说的一句话说:“你们基督徒有一个珍宝,一个如此谦卑的父亲,他倾听和爱所有的人。”

萨科枢机表示,教宗这次访问将对伊拉克的社会和文化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人们的心态正在改变,在尊重他人、消除暴力和原教旨主义方面正在发生变化。枢机说道,原本天性温和的伊拉克人受到外来原教旨主义的影响,但他们将回归到他们善良的本性。

接著,这位加色丁礼的宗主教表示,教宗的“访问将对和平与稳定的政治生活产生影响”。枢机说:“这将是一个真正的变化,甚至政治家们也饶有兴趣地聆听教宗的教导。”教宗在纳杰夫与伊拉克什叶派团体领导人西斯塔尼的历史性会晤“对穆斯林来说是一重大事件。之后,我们在乌尔一起为和平及兄弟情谊祈祷”。

萨科枢机最后表示,教宗“发自内心的热爱,向伊拉克人民讲话;来到伊拉克人民中间,以三天的时光与伊拉克人民分享他们的困难与希望”。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