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谁从事传播,就应重新学习聆听 >> 正文

教宗方济各:谁从事传播,就应重新学习聆听

发表时间:21-10-0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75

在为2022年的世界社会传播日文告选择的主题中,教宗方济各邀请传播界专业人员,从聆听开始去寻求真相,如今在疫情造成的创伤后,这是新的基本要素。

——第56届世界社会传播日将于2022年举行,圣座新闻室9月29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为此发表文告的主题:“你们要聆听!”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继本届世界社会传播日文告将重点放在“你来看一看罢!”之后,教宗在下届2022年的文告中则要求传播界重新学习聆听。

公告说明:“疫情打击和伤害了所有人,而所有人都需要得到聆听和安慰。聆听对有效的报导也极重要,对真相的寻求即是从聆听开始。透过社会传播媒体的见证也是如此。各种对话、各种往来都从聆听开始。因此,作为传播者,为能成长,包括专业上的成长,就需要重新学习多多聆听。”

公告提到在《福音》的记述中,耶稣要求人们“应当留心要怎样听”(参阅:路八18)。这也是因为,“为能真正聆听就需要有勇气、需要有一颗自由和开放的心,不抱偏见”。公告最后表示,整个教会“此时受邀,为学习成为一个同道偕行的教会而进行聆听。我们众人都受邀去重新发现,聆听对于一种有效的传播是多么有必要”。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