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洛雷托圣家:下殿享有“朝圣者历任圣教宗”的称号 >> 正文

洛雷托圣家:下殿享有“朝圣者历任圣教宗”的称号

发表时间:21-10-1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74

科马斯特里枢机10月17日举行礼仪,使洛雷托圣母朝圣地的下层大殿享有“朝圣者历任圣教宗”的称号。在这个机会中展示了曾来到这里朝圣的几位教宗的遗物。


——洛雷托圣母朝圣地的下层大殿从今年10月17日起享有“朝圣者历任圣教宗”的称号。教宗梵蒂冈城国荣休代理主教科马斯特里(Angelo Comastri)枢机当天上午在这个朝圣地主持弥撒,并主持了授衔典礼。在这个机会上也展出了曾到访洛雷托朝圣地的几位教宗的遗物。

下层大殿享有的这个称号是历任教宗素来热爱洛雷托圣母朝圣地的象征,也是这些教宗得到的一个恩典。有关公告指出,“这项授衔表达了在圣家的深刻含义中所固有的不可分离的关系,即在圣德和伯多禄继承人领导的教会之间存在著密不可分的联系”。“这个场所呼吁每个人为天主给我们拣选的教宗祈祷”。

从此以后,曾来过这个朝圣地的历任教宗的一些遗物将保存在下层大殿。在当天展出的教宗遗物中,有真福庇护九世的一块圣髑、圣若望廿三世前来朝圣时头戴的红帽和他赠送给朝圣地的祭衣领带。最后,还展出了圣若望保禄二世首次来这里朝圣,在感恩祭中身穿的祭披和他送给圣家的牧杖。

庇护九世自年幼起,每年都随父母去洛雷托表达全家人的敬礼。他在日后吐露,正是在这个圣家他许了愿:如果童贞圣母使他所患的严重疾病得以痊愈,他就回应司铎圣召。1846年他当选教宗后,愿意立即将自己珍贵的主教十字架献给洛雷托圣母。1856年11月30日,这位教宗将他牧职时期处在困境中的教会托付于洛雷托圣母。

若望廿三世1962年10月4日前往圣家朝圣,将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托付于洛雷托圣母。他在那个机会中恳请“基督的母亲和我们的母亲”,呼求她为“大公会议的首颗星”。他手上总是戴著洛雷托宗座管理处送给他的戒指,上面有童贞圣母像。临终时,他将这枚戒指和胸前佩戴的十字架一起献给洛雷托圣母。

若望保禄二世非常敬仰洛雷托圣母朝圣地,他于1978年10月16日当选教宗,隔年9月8日便来到圣家朝圣,在童贞圣母面前为意大利祈祷,并恳请圣母为他即将访问联合国之旅转祷。后来,若望保禄二世多次回到这里,最后一次是在2004年。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